央广网

澧县举办“荷花品格 梅花精神”知识竞赛

2017-08-25 10:08:00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4日电 23日晚,由中共澧县纪委主办,县卫计局承办的澧县“荷花品格 梅花精神”廉洁知识抢答赛举行,来自县、镇(街)的选手们踊跃参与,以“赛”促“学”,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

  据介绍,此次廉洁知识抢答赛通过初赛、复赛层层挑选,澧县卫计局机关、澧县中医医院、澧县人民医院、澧县澧洲医院、澧县疾控中心、澧县妇计中心、澧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大堰垱镇中心卫生院、小渡口镇中心卫生院、甘溪滩镇中心卫生院共10支代表队30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各参赛代表队的啦啦方阵共500余人到现场助威。

  抢答赛分“心跳问答”和“风险抢答”两个部分,各部分又分为个人答和团体答两个环节。抢答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和中央、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等多个方面,选手们认真思考、踊跃回答。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澧县疾控中心代表队夺得桂冠,澧县人民医院、澧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队崭获二等奖,甘溪滩镇中心卫生院、大堰垱镇中心卫生院、澧州医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此次比赛还评选出邓丽等6名最佳风采奖。

  此次比赛通过互联网进行了现场直播,数千名观众参与话题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比赛,不仅学到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和梅花不屈不挠、傲雪斗霜的高尚品格,更为澧洲吹来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清风。(齐润杰 王文平)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澧县;荷花;卫生院

澧县举办“荷花品格 梅花精神”知识竞赛

23日晚,由中共澧县纪委主办,县卫计局承办的澧县“荷花品格 梅花精神”廉洁知识抢答赛举行,来自县、镇(街)的选手们踊跃参与,以“赛”促“学”,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