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诵读诗词研习经典 湖南武冈丰富国学教育

2017-05-15 12: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邵阳5月15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关杨博 邱玉函)近日,湖南湘中幼师高专武冈师范校区举行了“中华经典诗词大会”决赛,全校2000多名师生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诗词文化盛宴,此次诗词大会决赛也全面展示了“读经典 学做人”主题月活动的成果。

  近年来,武冈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诵读“经史子集”等传统经典,认真学习“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传统美德,牢固掌握“琴棋书画”等传统艺术,不断提高青少年国学修养,弘扬民族文化精粹,培育“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高素质人才。

  与此同时,武冈市还大力推动国学经典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结合校园文化墙、传统文化经典标语等,让师生经常接受传统文化熏陶。为进一步丰富国学教育,武冈还定期举行古典名著、名文、诗词诵读和专题讲座、祭孔等活动,邀请省内外历史文化、国学研究专家、文化名人及精通本地历史文化的本土专家授课。

  以圣人为师、与经典为友。通过不断深入学习传统文化,目前武冈营造诵读诗词、研习经典的氛围日益浓厚,涌现出了一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先进典型。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诵读;国学教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