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西6月30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韩淑琳 通讯员 梁金明 宋显金)近期,成群结队的鹭鸟在湖南湘西花垣县石栏镇雅桥村油麻寨的树林筑巢、繁衍、栖息。水质好、空气好、食物丰富的优质环境,是吸引鹭群栖居于此的重要原因。

鹭鸟成群在树上(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经花垣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工作人员辨认,在油麻寨聚居的鹭群,为池鹭、夜鹭和白鹭三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鹭鸟又被称为“生态鸟”,每年5至7月进入繁殖期,喜栖息在水质好、空气好、食物丰富的优质环境。

花垣县的河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油麻苗寨有两条河流穿寨而过,河边良田成片,寨内绿树成荫,以松树、杉树、茶树等树种为主,百年古树有20余株,森林覆盖率82%。优美的生态绿化环境为鸟儿提供了良好的繁衍栖息地,野生鸟类逐年增多。在花垣县乡村,各种野生鸟类的身影也越来越多。

花垣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工作人员潘泰辰说:“生态环境的改善吸引了众多的鸟雀来栖息繁衍,一些历史上有记载,但曾远走他乡的鸟类也纷纷回到山清水秀的花垣苗乡。”他表示,白鹭、夜鹭、池鹭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栖息的环境要求非常高,希望大家共同爱护环境,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态环境。

鹭鸟栖息在树上(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