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0月18日消息(记者 欧峰)据湖南省气象局官网消息,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湖南的气温将持续偏低,19日至21日还将有一轮冷空气过程影响湖南。

据实况资料统计,16日08时至17日08时,省内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局地大雨,最大降雨量为衡山县东湖92.4毫米。另外,全省共34站出现七级以上大风。

具体来看,今天(17日)20时至明天20时,长沙北部、益阳北部、岳阳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10~12℃。

明天20时至19日20时,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其中湘西州北部、怀化北部、张家界西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11~13℃。

19日20时至20日20时,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岳阳、娄底西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9~11℃。

湖南省气象台提醒,注意抓住17日至18日降雨间歇时段,开展晚稻收割;同时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水上交通等安全的不利影响。关注19日开始的降温降雨和风力加大过程,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运输与出行、晚稻收割晾晒的不利影响,风力加大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及户外作业安全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