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14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段晨嘉 通讯员 唐雄杰 汤淑)7月14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7月12日,因消防安全检查不合格,望城区仁安医院被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实施临时查封,并被要求严格落实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

临时查封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发现该医院第七层是办公区和食堂,但只有一个安全出口。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的规定。

同时,消防监督员发现该医院食堂在高层建筑内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瓶。据悉,液化石油气使用不当,或气罐、液化气灶管老化,都极易引发火灾,而高层建筑不仅垂直疏散不容易,火焰也易于向周围扩大蔓延,再加上烟气侵害,往往会造成惨重的损失和重大伤亡。

长沙市望城区仁安医院厨房(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高层建筑内使用可燃气体作燃料时,应采用管道供气,不准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医院这样的人员密集场所,尤其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表示。

该医院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完成火灾隐患整改,经消防复查合格后申请解除临时查封。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