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7月14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段晨嘉 通讯员黄全魁 蒋先雨)7月13日,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白地市镇政府联合祁东县义工协会、衡阳市石鼓蓝天救援队,在白地市镇白地市村车壁塘河开展“安全防溺水、携手保平安”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以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小朋友们要记牢,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无老师的情况下游泳……”围绕发现落水人员如何正确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知识,石鼓蓝天救援队队员詹小平借助木棍、绳子等物品,用实践加理论的方式,给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落水的本能反应是不停地挣扎,但我们要做的不是挣扎,而是闭上嘴巴,憋一口气让自己浮起来……”石鼓蓝天救援队队员郝小亚跳入水中,用矿泉水瓶制作“救生衣”,生动演示不慎落水后应如何自救。

现场群众邹梦麒表示,队员们的讲解浅显易懂,自己学会了科学实用的自救方法,如果遇到他人不幸落水,也可以巧妙地利用身边的道具去进行救援。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