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张家界7月13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韩淑琳 通讯员田江)7月11日8时22分,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桥头乡熊家逻村一座山上,有一村民受伤被困水沟。接警后,永定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救出被困村民。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9时1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山脚下,会同被困村民亲属一同前往事发地,途中救援小组不断通过电话确认被困村民伤势情况,研究救援路线。

经过1个多小时跋涉,消防救援人员抵达村民被困地点。经现场询问了解,男子于7月10日下午进山寻找生活水源,出门时没有带手机,结果寻至半山处不慎跌入水沟,导致臀部被撞伤,左手骨折,无法动弹。

直到第二天,男子父亲未见儿子回家,随即进山寻找儿子,后发现儿子被困在水沟,无法动弹。父亲见状立即呼叫了救援。此时男子意识清醒,但下肢无法动弹。经现场研判,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将该男子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进行转移。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救援途中,山体陡峭,荆棘密布,很多地方仅能容一人通过,稍有不慎就会滑下山坡悬崖,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消防救援人员和现场亲属、群众边走边停,通过肩扛、手接、托举、合抬等方式,护送被困村民出山。

12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村民转移至安全区域,并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