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9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陈焯敏)7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近日,湖南省发生多起汽车自燃事故。

7月7日13时26分,长沙消防接到报警:开福区捞刀河街道东二环苏家托立交桥上南往北方向一保时捷suv发生自燃。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立刻出动,赶赴现场,对火势进行扑灭。14时许,现场明火基本扑灭。救援人员继续对事故车辆进行降温,防止发生复燃情况。

据了解,当时车上的小朋友闻到味道后,车主便紧急停车,下车后没过多久车便烧起来了。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扑救(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湖南消防”公众号)

7月6日16时16分,双峰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双峰县城区往该县青树坪镇方向320国道旁有车辆起火。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装满木材的货车停靠在路边,车头正在猛烈燃烧,现场浓烟滚滚,且货车车厢部分木材处于阴燃状态。

据了解,当时车主装载一车木材在路上行驶,行驶途中发现车厢温度过高引起车头与车厢连接处的线路起火,然后引燃整个车头。车主发现后立即将货车停靠在路边,拨打119电话进行求助。

扑救(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湖南消防”公众号)

7月2日12时许,岳阳市南湖消防站接到报警:螺蛳港小区附近一电动汽车起火,该车辆紧邻居民楼,情况紧急。据报警人介绍,当时其正在家中吃饭,从窗口看到浓烟,下楼查看发现车辆底盘处正起火,便立即使用灭火器灭火,然而扑灭后不久,汽车再次自燃。消防员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扑救工作。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起火的电动汽车(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湖南消防”公众号)

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提醒,汽车燃烧3分钟内为火灾的初起阶段,火势一般不会太大,在可控的情况下可以自己灭火。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引擎盖打开时会造成空气对流,引发火势喷发,因此在打开引擎盖之前应先把灭火器准备好。

此外,要预防车辆起火,务必定期对车辆进行日常维护和保养,驾车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同时避免车辆在高温下长时间行驶、暴晒停靠。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