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临澧县 铁路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近3年累计清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210处

9月9日中午,常德市临澧县新安镇樟木村村民于福香推着婴儿车,从焦柳线涵洞穿行时,火车飞驰而过,也没有惊醒熟睡的孙儿。该铁路路段两侧是农田,有住户,每天上百村民过铁路。涵洞投入使用以来,已成为村民的“生命通道”。

临澧县境内有石长、焦柳2条铁路通过,铁路总里程57公里,为常德各区县之最。自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以来,临澧县交通运输局牵头,落实责任、强化措施。采取乡镇包片、段长包区、工作人员包路段推进,对安全隐患,现场交办、现场确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严格验收销号。

该县因地制宜增设防撞设施、防护栏,新建铁路涵洞及人行便道。依法拆除铁路沿线100米范围内的违规搭建钢瓦棚、铁皮棚及塑料大棚。建立健全交通、铁路、乡村联合巡查机制,坚持每月一次铁路沿线巡查,对于新发现的隐患一并整治到位,对已整治销号的隐患,进行回头看,杜绝死灰复燃。

近3年来,临澧县累计投入资金980多万元,整治铁路安全隐患,公铁并行线路设置防撞设施1800多米,拆除违章建筑650平方米,拆除各类违章大棚5.6万平方米,确保铁路沿线环境长治久安。已完成铁路沿线210处安全隐患整治,做到应改尽改,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汤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