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强降雨侵袭,上千群众安全转移

8月24日凌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遭遇强降雨袭击。古丈县古阳河积水持续上涨,居住在沿河两岸的不少群众被困。

“赶快营救被困人员。”古丈县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谢毅强立即带队开展救援。此时,积水已超1米深。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后,3名经验丰富的消防救援指战员携带救援设备开始施救,他们在一栋民房的二楼窗户处架设消防梯,一名指战员爬过去寻找被困人员,引导被困人员通过消防梯进行转移,另两名指战员负责接应,成功将居住在古阳河两岸的21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从8月23日20时左右开始,湘西州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袭击,多地不同程度出现积水、山体滑坡等险情。湘西州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闻汛而动、迎难而上,紧急转移被困群众,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8月24日12时,在此轮强降雨过程中,湘西州消防救援队伍已参加抗洪抢险22起,疏散转移群众上千人。(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颜雨彬 王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