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怀化12月4日消息 (记者 欧峰 通讯员 张青)3日,怀化中方县人民政府迎来了与湖南省星城明月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城明月”)、中方县惠民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发展蓝莓产业的正式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为了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之路,今年7月份,中方县委书记张家铣、县长胡杰带队专程前往长沙等地考察;9、10、11月份多次到贵州麻江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专家论证,政府派专人不辞辛劳、跋山涉水,深入到全县12个乡镇、90多个村的田间山头,通过走访座谈、现场调查等方式进行资源摸排、宣传发动。中方县委政府多次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全面调度合作发展蓝莓产业工作,强力推动达成合作发展意向。

成熟的蓝莓果。

今天,“蓝凤凰”终于在中方县安营扎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了。星城明月董事长朱和英女士说:将蓝莓打造成中方县的精品水果基地,公司创新发展模式,从种植、深加工等方面全面发展蓝莓产业。

火红的蓝莓苗。

星城明月成立于2012年9月,是在袁隆平院士的精心指导下成立的一家以蓝莓种植为主的现代农业企业,有着10多年的蓝莓种植经验,该公司已经形成了从蓝莓组培到种植到深加工的完整的产业链,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省农科院、湖南中医药研究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农科院及清华紫方古汉集团等进行广泛的院企合作,成立了全国蓝莓系统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是一家集蓝莓种苗研发、培育、种植及产品深加工于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农业企业。公司现有院士、专家37人组成的研发团队。到目前为止,公司通过多种模式合作,已在全省9个市州,31个县市区,建立了44个近3万亩蓝莓种植基地。

蓝莓基地的蓝莓果。

中方县委书记张家铣表示: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蓝莓产业发展作为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蓝莓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