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娄底三名画家联合创作十米绘画长卷《娄底脱贫攻坚颂》

十米长卷《娄底脱贫攻坚颂》全幅展示

9月8日下午,3名名娄底画家将历时3个多月联合创作的十米绘画长卷《娄底脱贫攻坚颂》捐赠给娄底美术馆。

该作品由娄底知名画家肖玉元、中国美协会员邹少灵、湖南省美协会员贺青丰3人,经过3个多月在娄底5个县市区实地写生,共同创作完成。画作全方位展示了娄底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扶贫、教育扶贫、文旅扶贫、村庄整治等各方面的扶贫成就,展示了娄底市城乡巨大变化和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该作品获得娄底市文学艺术创作奖励扶持专项资金扶助。

捐赠仪式上,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澍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一部展现了娄底各界为决胜脱贫攻坚呕心沥血的奋斗史,值得传承与纪念,希望娄底的文艺工作者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娄底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这幅作品经过装裱后,将在娄底美术馆公开展览。作者肖玉元说:“这次捐赠既是为娄底脱贫攻坚决胜献礼,也是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人了解、知晓这段发生在娄底的光辉历史。看着家乡越来越好,我们感到无比骄傲。”(记者 张孙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