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11月12日消息(记者 欧峰 通讯员 蒋俊峰 郐新鑫)日前,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警方快速出击,成功侦破一起非法狩猎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随后,民警将解救的80余只野生鸟类,根据生存环境,分别在森林、湖边进行放生。

被解救的野生鸟类。

今年以来,衡南公安按照“昆仑2021”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11月4日晚上,衡南县森林公安民警根据线索,赶赴向阳桥街道桐梓山村某路段开展调查,现场查获一辆白色面包车,车内装有大量的活体野生鸟类及头灯、抄网、蛇皮袋等工具,两名嫌疑人被当场控制。根据嫌疑人刘某、雷某的供述,民警又从刘某家中仓库查获斑嘴鸭、绿头鸭、雉鸡、华南兔、棕胸竹鸡、红骨顶水鸡等野生动物近80只。

狩猎男子对非法猎捕行为供认不讳。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雷某自今年9月以来,多次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经衡南县林业局鉴定,刘某、雷某捕获的野生动物均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即“三有”保护动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雷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