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无上光荣”。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我报名参加!”一石激起千层浪,蛇形山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微信群里不断有人主动报名。

无偿献血现场采集点(央广网发 朱正来摄)

7月8日上午,骄阳似火,献血现场也热情似火,来自各机关单位、村社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奉献爱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特殊的方式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他们挽起衣袖无偿献血,为生命输入自己的一份“热血红”。

在四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共有10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无偿献血,共献血达40000多毫升。

党员志愿者带头献血(央广网发 谢勇摄)

立新村党总支副书记谢勇,组织村内多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同时这也是他本人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表示,参加义务献血,能挽救他人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还要号召更多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这个行动中来,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万富村预备党员陈科是一名夜宵店店主,为了能参加献血,他提前一晚就早早地关店休息做好献血的准备。他表示,能参加无偿献血也是他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初心的最好体现。

第一次参加义务献血的泉山村入党积极分子胡春芬高兴地展示她的献血证,她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殷殷热血传递生命希望,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蛇形山镇通过义务献血等实践活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了社会正能量。(谭翔 成荣舟)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