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带你打卡百年党史中的“长沙红” 市委党校8位老师当“红色导游”

红色长沙,致敬百年。记者8月25日获悉,市委党校将开展党校老师当“红色导游”活动,他们的红色宣讲视频将一一上线,通过不一样的生动讲述,带领市民网友打卡百年党史中的“长沙红”。

“十步之内,必有芳草。”长沙这片红色热土,遍布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矗立着中国革命星火燎原的红色丰碑。目前,全市共拥有重要历史事件旧址和重要机构旧址、革命领导人故居、烈士墓等革命遗址总数275个,其中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44个,省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处,宛若一座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

26日起,市委党校8位青年教师以“红色导游”的特别身份,通过视频开讲的形式,带领市民网友在红色长沙探寻革命先烈们的革命足迹,重温激情壮阔的党史故事,从百年党史中的红色记忆中汲取精神能量,领悟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他们将带来杨开慧、谢觉哉、许光达等革命先辈们的革命故事,让每一位党史人物精神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源;他们还将生动讲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清水塘、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长沙县天华村等地的历史过往,让每一处红色文化景点成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科书。

根据安排,8月26日起“中共长沙市委党校”微信公众号每日将推出一位青年教师的红色宣讲视频,持续8天。欢迎市民网友关注关注收看。(记者 匡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