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9月26日黄冈消息(总台记者 凌姝)9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推出特别直播《走进乡村看小康》系列收官集,带大家走乡串村,感受广袤乡村的无限活力,绿水青山的日子香甜。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全国各地涌现出一批别具特色的村镇,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一幅幅美丽、幸福的乡村新画卷。乡村特色产业的发展,已成为农民就业增收的支撑力量和乡村产业的重要增长极。

此次直播聚焦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新农村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湾村。11年前,这座地处大别山腹地的山村人均收入不足1000元,村里干部无人当、驻点干部不愿住、外地媳妇不愿嫁,是大别山区里落后的“厌人湾”。

但如今的燕窝湾村华丽转身,凭借实力拥有众多国字号招牌,是全国文明村、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越来越多的老乡像春天归来的燕子,回到了家乡,曾经的“厌人湾”变成了“羡人湾”。

本次直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北总站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黄冈广播电视台、罗田融媒体中心共同呈现,节目详细内容,请点击上方音频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