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潜江9月21日消息(记者张晶)9月20日,“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启动仪式暨2021年骑遍湖北自行车比赛(潜江站)在潜江市曹禺公园举行。

湖北省体育局、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体育总会联合举办湖北·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事,是湖北省历史上首次举办的户外综合性体育赛事,整合了全省体育、旅游、商务资源,通过唱响崇尚运动、健康生活的主题,在大众运动、全民健身中感受山水之美,推动体旅融合发展,将会成为体旅融合的品牌赛事、服务群众的暖心赛事、促进发展的示范赛事,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拉动消费增长,促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宣传片、潜江人文风情宣传片、各企业品牌宣传片,现场氛围热烈。暖场节目表演龙虾舞充分展现了潜江的特色,素有“龙虾之城”的潜江作为“五个湖北”系列赛事首站赛的举办地,受到了湖北全省乃至全国的热切关注。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共同为2021年骑遍湖北自行车比赛(潜江站)鸣枪发令。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iGPSPORTS中国车队的赵琴(号码301),蔡正卿(号码201)获得女子公开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冠军;来自武汉崔克自行车俱乐部的李祥(号码39)获得男子公路公开组冠军;潜江自行车协会、逸起凡尔赛、襄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湖北捷安特、里程商贸—武汉高校联队获得骑游组最佳组织奖。

赛事组委会成立安全交通保障、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专项工作组,坚决防范疫情防控风险,保证赛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据悉,“五个湖北”系列赛事活动将陆续在全省17个地市州20多座城市展开,周期四个月,预计直接参赛人数达5万人次以上,间接参与人数达20万人次以上,覆盖人次达200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