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31日消息(记者彭照 通讯员王誉兴 刘思遥)中华大地,人杰地灵,英才辈出。7月31日,由武汉书画研究会、《雅风》杂志社主办的“墨秀风华”全国女书画家20人邀请展在武汉汉上艺术馆开幕。
  武汉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袁善腊,湖北省书法院院长、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荆州市政协主席王守卫,湖北省人大一级巡视员黄文平,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牟发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媒学校院长罗晓静,书法报社副总经理魏开功,山西省书协副主席徐晓梅,湖北省书协主席团委员杨晓琳,重庆市青年书协副主席聂晖,国画家陈静,以及来自武汉书画研究会全体会员、书画爱好者、企业界、新闻界等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武汉书画研究会会长曾雪萍主持。
  开幕式上,刘永泽和参展书画家代表聂晖分别致辞,策展人魏开功介绍展览情况。袁善腊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马青原、方放、毛燕萍、王茁、王英、韦斯琴、石瑞芳、汤晓燕、张红春、杨晓琳、沈一丹、陈静、周雅玲、林玉梅、赵晓岚、徐燕、徐晓梅、聂晖、蔡梦霞、阚爱萍20位女书画家创作的100件书画作品,书法作品有的飘逸劲健,爽爽有一种风神;有的端庄稳重,典雅隽永;有的风轻云淡,如袅袅轻烟;有的雄浑刚毅,有丈夫之气。国画作品,有的浓墨重彩,意境悠远;有的如幽兰之稥,清气扑鼻;有的得自然之妙,栩栩如生。这些作品显露了她们的学识、修为和才情,彰显了她们的艺术风采,她们每一幅佳作,都让人从那不同的韵律线条之中得到美的享受。
  据悉,本次展览展至8月10日,书画爱好者及市民朋友可通过线上及线下预约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