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松滋4月22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梁军) 今年以来,湖北省松滋市各地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22日上午,在松滋市宣传文旅系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中,与会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前往党员教育示范基地——贺炳炎同志纪念馆及松滋市人民剧院参观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聆听革命先辈故事,党员干部职工们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有了更深的感触。
图为:松滋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丁永健讲述与同“中共党史”同步的“松滋革命史”

图为:中共松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振亚对宣传文化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

  贺炳炎(1913.2.5 - 1960.7.1) 开国上将,湖北省松滋市刘家场镇人。贺炳炎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久经考验的优秀指挥员。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红军中队长、骑兵连连长兼政治指导员、手枪大队大队长、团长、师长等职。在战斗中负伤被截去右臂,被称为"独臂将军"。抗日战争时期,贺炳炎任八路军第120师716团团长,第120师独立第3支队司令员、第358旅副旅长兼晋绥军区第3分区司令员,领导组建江汉军区,任司令员。

图为:参观开国上将贺炳炎纪念馆

  近年来,松滋市市委市政府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紧跟党中央,甩开膀子加油干!把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松滋儿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正朝着更加美好的明天迈进。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