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第六届长江读书节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朱勇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武汉3月31日消息(记者 凌姝 通讯员 赵燕 竺佳怡)3月31日,第六届长江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带领上海图书馆、湖南图书馆、江西省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武汉图书馆诸位馆长与读者代表共同点亮长江阅读之灯,翻开长江沿线全民阅读交流合作新篇章。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致辞。本届长江读书节由国家图书馆、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指导,湖北省图书馆主办,主题为“百年辉煌 共读华章 开启书香荆楚新征程”。长江读书节以“书香战疫”“阅读马拉松”联动全国,整合各类公共数字文化资源,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云阅读”服务,“品书香、润心灵、助振兴”。
  在活动现场,第六届长江读书节评选出十佳讲书人、十佳荆楚图书、十佳班小组、十佳阅读推广组织等,在专家学者、图书馆人和读者现场见证下,胡杰、李伟、杨威等40位十佳奖项获奖者及代表上台领奖。
  据悉,长江读书节自2016年创办以来,始终以“阅读”为核、以“活动”为轴、以“创新”为翼,组织开展了2.3万余场系列活动,参与人次达2700余万,将经典与新知洒遍荆楚大地。今年,长江读书节将陆续走进长江经济带沿岸城市,以长江文化为本底,以当地特色资源为依托,开展系列长江文化交流活动,在国家图书馆的直接指导下,联动上海图书馆、湖南图书馆、江西省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共同开展“红色故事讲书人大赛”“党史系列讲座”“建党百年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凝聚长江沿线兄弟省市图书馆资源,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加强长江文化的交流互鉴,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长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