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8月13日,2020中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宣恩站)暨贡水河水上运动会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佳 摄)

  央广网武汉8月13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程业慧)记者今日获悉,2020中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宣恩站)暨贡水河水上运动会将于8月23日至28日在宣恩县贡水河畔举行。届时,运动员们将参加龙舟赛、游泳、水上排球、水上拔河等多个项目的比拼。

  今年活动以“激情贡水·浪漫宣恩”为主题,由湖北省体育局指导,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办,恩施州文旅局、恩施州总工会、恩施州民宗委、宣恩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活动,全力推介宣恩县旅游文化资源和休闲运动资源,加强群众文化体育交流。

  据了解,今年赛事设水上拔河、水上气排球、游泳三个大项目,期间,还将举办七夕河灯节、水上音乐会、夜游墨达楼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加快推进宣恩旅游市场恢复,主办方将为每名参赛运动员发放价值100元的旅游消费券,活动期间,连续五天每天投放1000张旅游消费券让广大游客参与抢券消费,同时为关注和转发浪漫宣恩公众号相关推文的游客,配套奖励一定的旅游消费券。

  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谭培忠介绍,相较于往届,今年赛事活动将减少参加开幕式的人员、简化开幕式议程、取消开闭幕式文艺表演活动,赛事也将分时间段进行,同时制定完备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近年来,宣恩县紧紧围绕“仙山贡水 浪漫宣恩”旅游名片,按照“景城一体 主客共享”的发展思路逐步形成了以县城“仙山贡水”旅游区为核心,以乡村旅游“十姊妹”为依托,中国土家泛博物馆(彭家寨)、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狮子关旅游区、萨玛长潭康养休闲旅游长廊等景区环绕发展的“众星拱月”态势,打响了以伍家台贡茶、仙山烤活鱼、贡水推豆腐为代表的特色文旅品牌,实现了“近者悦、远者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频共枕、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