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20日讯(记者邓志鹏 通讯员孙亚云)20日晚,“中国好声音2020年度总决赛”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明星导师、实力唱将以及现场观众,共同上演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紧邻武汉体育中心的是一条13公里长的东风大道,犹如一串珍珠项链,串起了四周2万多家企业,7家整车工厂,近70家“世界500强”,年产值超过3000亿元,被誉为“中国车谷”。

  5公里之外的汤湖公园,水面面积达到240亩,自然风光十分优美,宛如镶嵌在“中国车谷”的一颗绿色明珠。

  10公里之外的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在规划面积9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三分之二是生态绿地,毗邻武汉最大的天然“绿肺”龙灵山。

  在长江大保护背景下,武汉经开区深入贯彻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生态控制区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并投入数百亿生态建设资金,修复山体,治理水环境,以生态文明推动区域产业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万家湖、三角湖等湖泊水质提升,水变清了,岸变绿了,水鸟也飞回来了。

  优良的生态环境让“中国车谷”成为武汉文体活动最活跃的区域,承办过世界篮球世界杯、女足世界杯、世界飞行者大会等70多项国际国内顶级大赛。如今,中国好声音又在这里热力开唱,再次向全球展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展现“中国车谷”的活力与魅力,让世界倾听武汉“生态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