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6日消息(通讯员刘慧 袁晓西 邓杰义)“不跑腿,不见面,不花钱,不到一小时,就在网上完成了开办燃气供气公司的所有手续。”9月3日,武汉市新洲区行政审批局打印出燃气经营许可证,免费快递送到汉琛燃气有限公司。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高效办成一件事”,新洲区主动对标国内政务服务先进城市,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和“跨省通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线上“一事联办”是湖北省政务服务网上线实行的网办主题事项,其中包括“我要开饭店”“我要开药店”“新生儿落户”“我要开物流公司”等13项,在此基础上,新洲区承担了“我要开燃气公司”“我要清扫城市道路生活垃圾”等“一事联办”项目,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8月份,我托朋友问如何办燃气经营许可证,朋友让我联系行政审批局。”新洲区汉琛燃气有限公司杜玮介绍说,9月1日,在区行政审批局城管交通科工作人员朱希明的指导下,杜玮在湖北省政务网“一事联办(武汉市地方主题服务)”专栏中申请“我要开燃气供气公司”填报信息,上传申请材料后,新洲区行政审批局很快收到了企业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在“一事联办”系统中进行了审核、办结。
  此前,企业申请开燃气供气公司需要到政务大厅办事窗口,现场填写3张申请表。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名称等基本信息,需要重复填写3次,还需递交申请材料29份,跑腿3次,4天时间才能办结。现在总耗时60分钟,只需上传相关申请材料后申请表填写一份,无需重复填写信息,全程网上办理,即日出证,企业可以坐等快递送证上门。
  据悉,该局社会事务科大力推行的线下“一事联办”,364项业务已实现100%事项“一网通办”、100%事项“一窗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