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8月25日消息(通讯员刘慧 周城)“每个月买饲料都得7万元,正好这笔贷款可以用来买几个月的饲料,真是瞌睡遇到了枕头。”8月23日,武汉福临生态农场负责人吴胜军心情激动,对建行新洲支行表示特别感谢。
  23日,在新洲区仓埠街举行的乡村振兴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吴胜军作为涉农新兴主体代表,签约涉农贷款协议。吴胜军是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福临村人,2013年回乡创业,承包了200亩的家庭农场,其中无公害水果采摘10亩,休闲垂钓40亩,特色水产养殖60亩。近年来,农场种植的无公害水果,养殖的土鸡、土鸭等供不应求,每到周末,不少武汉市民都来这里休闲垂钓。
  随着农场的发展,也面临着资金方面的压力。“水产养殖好多都是现金交易,现金到手后,又继续现金投资了,所以我银行账户上的流水不多。”吴胜军介绍。
  建行仓埠支行行长沈杰通过走访发现,吴胜军家庭农场经营良好,属于该行目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大力支持的对象。了解到吴胜军的资金需求后,建行仓埠支行当即安排工作人员采集数据,第二天就通过线上程序为他办理了20万元纯信用贷款。
  “没想到竟然可以办理20万额度的贷款,而且利息很低,完全能够解决当前资金周转问题。”吴胜军说,这几年搞农业,投入高,见效慢,也经常因资金问题向亲戚朋友借款,从未想过自己能通过信用方式拿到一笔周转资金,此次的低息贷款也让他坚定了农业创业的信心。
  据悉,仓埠街作为长江新区副城的重要生态屏障,近年来,从美丽新农村到都市田园综合体,乡村发展日新月异,现代农业与休闲文化旅游交相辉映,被称为大武汉“生态客厅”。
  “仓埠街的乡村振兴如火如荼,我们银行也希望能够贡献一份金融力量。”建行新洲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埠街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的试点街镇,针对乡村振兴的各项贷款产品已经在全区全面铺开。2021年5月开始,已经为该区74个从事农业生产的新农主体、致富带头人和种养殖大户提供资金支持4330万元,该行已经累计投放农户涉农贷款3.53亿元,缓解农户燃眉之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