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8月9日消息(李磊 王琪 刘慧)当前,武汉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进入收尾阶段。武汉市新洲区下沉单位和下沉党员干部继续坚守岗位,逐户访、喇叭喊、上门测,进行“拉网式”排查,推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您好,我是南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请问你们全家核酸检测做了吗?有不方便出门的我们可以上门做。”8月7日一早,新洲区委组织部12名党员与区人社局4名党员赶到对接服务的邾城街南街社区,逐个电话排查全社区3400户常住居民,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下沉党员拿到任务后,逐个向居民打电话。“您的电话已经被限制呼出!”上午10点左右,区委组织部年轻党员高晓进的电话突然打不出去了,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连续3个小时给近100户居民打电话,被运营商误以为是电信诈骗了。没时间犹豫,高晓进继续拿起社区办公电话,直到完成网格员分配的摸排任务。
  “我是党员,我要上!”面对此次疫情,新洲区党员积极下沉,协助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全覆盖、拉网式摸排工作。
  新洲区司法局16名下沉党员分组在阳逻街朝家山社区“扫楼”,逐户摸排居民核酸检测情况,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乡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针对老旧小区留守老人多的特点,区住建局下沉党员反复宣传防疫政策,劝导居民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新洲区政府办公室7名下沉党员,冒着高温在新建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他们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嗓子干了,喝口水润润继续喊;汗眯眼了,擦擦继续往前赶。区总工会、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下沉党员配合社区和医护人员,上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