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火箭公司研制的快舟火箭发射 航天三江供图
  2020年武汉获批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坐拥中部地区出海口,承上启下、贯通西东,新洲阳逻国际港成为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承载地。
  2013年,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新洲阳逻港时作出“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的重要指示,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一跃成为国家战略。2020年,武汉获批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坐拥中部地区出海口,承上启下、贯通西东,阳逻国际港作为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核心港,新洲成为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承载地。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2016年8月,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获批,落地新洲。飞天梦想,自兹启航。新洲区政府、航天科工集团、华夏幸福基业签署政企三方合作协议,携手共建我国首个国家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新洲成为大国航天梦想启航港、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承载地。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推动高质量发展,重振大武汉雄风,是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光荣梦想和不懈追求。迈步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湖北省委乘时应势启动跨江发展战略;武汉市委昂首拥抱“长江时代”,高起点布局武汉东进发展,提出建设“五个中心”战略目标和“一主四副”的战略布局。新洲位居武汉长江中轴东北起点,勇担建设长江新区副城使命,锚定“四区一高地”发展定位,倾力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核心区、长江经济带创新改革示范区、中部地区新一代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国家中心城市城乡融合发展实验区、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成为大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十四五”城市扩张新空间、经济增长新区间、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使命重大,机遇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