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7月31日消息(李磊 李君君 刘培)26日,江岸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在政法队伍建设、查纠整改、“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实效。
  据了解,自江岸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通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全面推动自我革命、深入整治顽瘴痼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多种举措使得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五个新”的明显成效,筑牢了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鲜明政治本色。
  区公安局全力推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建立江岸反电诈实战应用平台,打掉10个电诈团伙,侦破电诈案件115起,拦截紧急、高危风险预警线索1.2万条。区检察院及时办理113件涉营商环境案件,办理电信诈骗案件56件,开展防“电诈”知识宣传300余人次,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进学校、进社区。区法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建立“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以“法院+工商联”工作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区司法局出台《江岸区行政调解联席会议制度》等8项便民措施,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