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 通讯员张宇 刘培 实习生董方杰)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如何加快提高医疗卫生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水平?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怎样进一步覆盖?7月29日,武汉市江岸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走进辖区多家医疗机构,视察《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水平的议案》办理工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江岸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水平的议案》,提出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水平,优化基础公共卫生服务、改善居民群众就医环境。
  当日的视察中,人大代表们先后走进劳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汉市第八医院后湖院区建设现场、江岸区公卫大楼和塔子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和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等情况。
  “武汉市第八医院后湖院区项目是重点民生工程,也是疫后重振补短板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后续工序。”在武汉市第八医院后湖院区的建设现场,江岸区人大代表蒋庚甫说,八医院不仅要加强硬件设施的建设,也要借助建设新院区的契机,提早谋划、提前布局,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
  “我局全力推进议案办理,重点在加快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深化健康促进行动等几个方面施力。”江岸区卫健局负责人对议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江岸区人大代表向彩云围绕居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提出建议,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和能力建设,让患者愿意到家门口就医。
  一项项提问传递民生关切,一条条建议筑牢健康“防火墙”。“近期,居民群众对辖区疫情防控能力、医疗机构服务水平的关注度很高。”江岸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水平的议案》的办理,组织更多视察活动,助力辖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水平、基础公共卫生服务和居民群众就医环境不断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