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标武汉市“五个中心”建设,江岸区提出打造“三中心一基地”。汉口历史文化中心建设再出新动作,4月13日,在融创融汇广场,江岸区文化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服务汉口历史文化中心建设,推动文化产业聚集发展。当日,首场政企交流活动在此举办,部门联合为辖区文化企业送来惠企政策“套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谭东升,副区长蒋志耕,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分管负责人以及辖区文化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活动。
  现场,江岸区在该中心举办了首场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政策宣讲会。江岸区招商服务中心、区发改局、区科经局、区委宣传部等部门依次宣讲惠企政策,分别介绍该区招商引资、小微服务业企业进入规模服务业企业、促进新民营经济突破性发展政策措施,以及江岸区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专项资金评审政策。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在享受市级奖励基础上,我区分别追加8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市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园区、示范企业,在享受市级奖励的基础上,我区分别追加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江岸区促进新民营经济突破性发展的政策措施》中,不少政策与文化企业息息相关,现场的30多家文化企业和园区代表收获颇丰。
  武汉天人合一影视动漫传媒有限公司是江岸区的一家文化创意企业,已连续6年享受到了江岸区提供的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这部分资金对初创企业来说,帮助很大。”企业IP负责人董巧说。该企业扎根在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她说,“看中的就是这里浓厚的文化氛围。营商环境和各项政策比较给力,这里又在打造汉口历史文化中心,对企业来说机遇更多。”
  作为大学生创业企业代表,四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尚豪来到现场。企业成立四年,专注于做小程序开发、活动直播拍摄等,去年也享受到了江岸区的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专项资金补贴。尚豪称,在江岸区的帮扶下,企业营收每年都在增长。
  据江岸区委宣传部介绍,该中心着力打造“文化+互联网、文化+科技、文化+艺术、文化+旅游、文化+生态”等模式的平台体系,通过文化艺术交流、文化项目培训、项目孵化落地、解读文化产业政策,培育和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空间。
  本次活动由江岸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建设局、区文旅局、区融媒体中心、球场街道党工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