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武汉市隆重召开科技创新大会,要求全市上下必须永葆攀登高峰的豪气,坚决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使命,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核心位置,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市主导战略,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十大行动。
  “我们将认真落实大会精神,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高水平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示范力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探索走出一条老城区推进科技创新的新路子,为武汉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作出应有贡献。”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表示。
  江岸区是获得国务院表彰的“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面向“十四五”,江岸区将全面对接科技创新“十大行动”,大力实施特色平台建设、高层次双创人才聚集、普惠金融服务提升、数字经济促进发展、百亿产业和龙头企业培育等“五大工程”,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以高水平双创推动高质量发展。
  到2025年江岸区将努力实现三个倍增:一是双创平台倍增,积极建设一批“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新增国家、省级孵化器(众创空间)10家以上,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0家,市级以上孵化众创平台超过40家,孵化众创面积达到百万平方米。二是双创主体倍增,着力打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新增市场主体8万户、规上企业2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家以上;新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000名以上,吸引创业就业大学生10万名。三是创新经济倍增,依托长江新区起步区、岱家山科创城等重点创新功能区,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健康、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50项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超过4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