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27日消息(通讯员刘培 王晓璇)“地铁3、6、7号线香港路站建好后,C出口一直未启用,市民出行、上下班通勤不方便,期望能早日启用。”“我们立即与企业进一步接洽,尽快启用C出口”。4月25日,江岸区人大常委会西马街道工委组织辖区20余名省、市、区人大代表走进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三进”活动。同时邀请市地铁集团、市城建集团、区建设局等10个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并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协商议事。
  浙商大厦是武汉市建设大道金融产业带金融保险总部集聚的“亿元写字楼”,入驻企业60家,中国平安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泰康保险等一批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入驻,从业人员近5000人。人大代表们分成七个组分别深入位于浙商大厦的8家重点企业开展调研,针对“法规、规章是否存在限制公平、干预市场主体的问题?规范性文件是否存在‘文件打架’现象?企业对政务服务减时限、减环节、减证照、建材料、减负担等改革是否满意?政府减税降费政策是否落实?”等涉及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开展现场调研。
  通过走访调查,人大代表收集到企业反映较多的问题是浙商大厦地下停车场香港路出口出入不便、地铁3、6、7号线香港路站C出口至今关闭未启用、企业减费降税和融资政策等宣传还不到位、服务企业还不够等。上午10:00,带着这些问题,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走进“人民议事厅”,开展协商议事。
  市城建集团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协调,落实相关手续和改造施工,为企业出行提供便利。武汉地铁集团负责人表示,“人民议事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地铁集团听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声,将尽快与浙商集团进一步接洽,尽快启用C出口,为企业员工、广大市民交通出行提供便利。
  区地方金融工作局等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联合浙商大厦定期举办融资政策、政务服务咨询会,进一步加大减费降税等政策宣传和政务服务宣传,努力提升企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