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月25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熊峰)在此次湖北省“两会”上,许多来自基层的代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这是我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我非常激动!”来自武汉公交集团408路的驾驶员梁海斌兴奋地向记者说道到,“作为来自一线的公交驾驶员,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省长提出的'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他说:“以前我们驾驶的公交车还没有改为电动的,现在已经陆续改为无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力公交,极大改善了乘坐环境,也为绿色发展贡献了一份力。”

  去年10月,武汉公交集团推出了”日行一善,德润江城”活动,让驾驶员们团结在一起,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用自己的善言善行更好的服务乘客,在梁海斌看来,这是自己所在的公交领域最令人欣喜的变化。谈到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梁海斌对记者说:“很多市民向我们反映路很堵,有些上班族赶公交还是会堵在路上,这是因为公交专用道的使用率还不是很高,有待政府各个部门加大支持和管理,在今年我们希望可以提速公交,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