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检察院:去年查办厅局级以上干部32人

2017-01-17 17:31:00来源:央广网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向大会报告工作(记者张卓 摄)
  央广网武汉1月17日消息(记者熊峰)1月17日下午,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市洪山礼堂举行,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6年,省检察院紧紧围绕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立足职能、服务发展、保障民生。起诉传销、合同诈骗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2467人,制定了“鄂检十条”,全省检察机关共起诉对非公企业敲诈勒索、强买强卖等犯罪1577人,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非公企业“吃拿卡要”等职务犯罪476人,督查纠正对企业内部“蛀虫”有案不立等问题173件。
  王晋说,2016年省检察院着力打击犯罪、化解矛盾,共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30403人,起诉46454人。突出打击严重刑事犯罪,起诉故意杀人、抢劫、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1869人,起诉涉枪涉爆涉毒犯罪5554人;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惩网上诈骗、盗窃、赌博等犯罪;开展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活动,起诉相关罪犯262人;查办职务犯罪2421人,查办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331件,查处厅局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32人;从国内追回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54人,从境外追回7人,其中脱逃达10年以上的13人。
  王晋在报告中还指出,省检察院在检察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2017年将着力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严惩违法犯罪;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维护司法公正;坚持深化司法改革,进一步健全配套制度机制;最后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湖北;两会;检察院;厅局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