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王晓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5 12:41:00来源:央广网

大会现场

  央广网武汉1月15日消息(记者熊峰 张卓)1月15日上午9时,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武汉市洪山礼堂开幕,湖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王晓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2016年工作回顾、2017年工作重点和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三部分。王晓东说,过去的一年,是我省站在新起点上克难奋进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双重考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达3.2万亿元,增长8%,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79家,抗洪救灾救助受灾受困难群众228万人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淘汰钢铁落后产能476万吨,147万人脱贫,城镇新增就业90.6万人次。

代理省长王晓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对于2016年工作,王晓东说,在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面前,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稳住了大局,交出来一份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答卷。其中,湖北“营改增”政策性减税120亿元以上,安排300亿元调度资金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全省旅游实现总收入4870亿元,增长13%;扎实抓好“放管服”改革,省级再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194项;全省17个重点城市PM2.5均值下降16.9%;实施棚户区改造39.6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0万户。

参会代表阅读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2017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湖北省;人大;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