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2日消息(记者朱娜)12月2日,中共湖北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朱娜 摄

据悉,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1日在武汉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等。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决定》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主题,主要从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压实政治责任等五个方面,对湖北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

这次全会还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年来,省委常委会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着重抓了四件大事。一是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凝聚起全省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三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四是认真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湖北干部队伍。

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湖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全会就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再部署、再明确,必将有力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湖北走深走实,落地生根。下一步,湖北省委将从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宣传、全覆盖开展专题宣讲、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入手,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