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迪 朱娜)11月28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和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博览会”)即将落下帷幕。作为我国首次设立的文化和旅游多业态融合的国际性展会。文旅博览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文化和旅游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价值追求,突出“文旅+科技”“文旅+传统业态”的融合创新,为游客带来“中国之治”“中国之美”的沉浸式文旅体验。

图为:大美中国综合馆360度曲面屏幕展现的一幅“流动的中国画卷” 央广网记者朱娜 摄

据了解,本次文旅博览会展馆总面积6万平方米,按照“1811+N”五大板块布展,即1个综合馆、8大展区、1个中央大舞台、1个文旅集市、N场产品交易会。

图为:“黄河之旅”展区舞蹈表演 央广网记者朱娜 摄

图为:“星辰大海”展区 央广网记者朱娜 摄

图为:“长征之旅”展区 央广网记者朱娜 摄

大美中国综合馆展览面积3千平方米,以一条脉络讲好中国故事,将长江、黄河、长城、运河、一带一路、长征六个覆盖中国版图的主线逐一展现。

图为:游客打卡“丁真家乡 圣洁理塘”展区 央广网记者朱娜 摄

图为:“清新福建 世遗风采”展区表演 央广网记者朱娜 摄

从北国飘雪到南海逐浪,从东临碣石到天山脚下,除综合馆外,首届文旅博览会还吸引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港澳台地区,还有广州、济南、林芝、博州4个城市悉数参展,一同相约荆楚,各显特色、共创新机,深化红色文旅、乡村旅游、休闲旅游、非遗传承以及新型文旅消费的融合发展,合力建设现代化文化强国和世界旅游强国。

图为:湖北馆“极目楚天舒”打卡点 央广网记者张迪 摄

图为:湖北馆楚舞与编钟联动表演 央广网记者张迪 摄

图为:湖北馆情景微剧秀 央广网记者朱娜 摄

“让世界知道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湖北馆从“看·颜值湖北”“读·故事湖北”“游·魅力湖北”三个维度呈现千年荆楚的厚重人文与秀美山水。

图为:游客打卡“英雄之城 大美武汉”展区 央广网记者朱娜 摄

本次文旅博览会,湖北省内17个地市州全部参展,全面展示新时代荆楚儿女在复兴之路上敢为人先的昂扬风貌。

图为:“非遗·点亮美好生活”展区 央广网记者朱娜 摄

本次文旅博览会的非遗展区以“非遗·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演绎独特的东方神韵、深厚的文化底蕴、精湛的传统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