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23日消息(记者朱娜 通讯员张劲)11月23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7日至29日,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简称“农博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也是湖北省首届农业博览会。

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表示,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是对今年一年来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一个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的重要平台。

本次农博会有5家世界500强企业、16家中国500强企业、30家国内上市公司参加展会,共计有1642家各类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运营商参与展会。有近10位院士受邀参展,并将在湖北农业(种业)创新成果转化大会上与观众面对面交流,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期间还将举办推介会、发布会、对接会等多场品牌推介活动,涵盖种业、产业、产品、农机、科研成果等。

秉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理念,本次农博会还邀请到湖北省烹饪协会和湖北名厨参与,将湖北的优质食材、环保农产品带上农博会,现场加工,呈现精品楚菜供参展观众及消费者免费享用。

据介绍,农博会期间还将同步开通线上“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产品专区”,邀请淘宝、拼多多、垄上优选等知名电商驻场对接,全程直播带货。参展企业和产品可入驻平台进行展示及销售,展会闭幕后该专区也将长期保留,着力打造一届永不落幕的农业博览会,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让产销对接更通畅。

此外,本届农博会还创新性地设置了数字乡村和普惠金融馆,举办数字乡村发展大会、农业招商引资签约活动,以信息化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本届农博会还将同期举办第二十二届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全国楚商“万企兴万村”对接活动及2021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届时,潜江龙虾、恩施玉露、荆门高油酸菜籽油、宜昌蜜桔、洪湖莲藕、赤壁青砖茶、京山桥米等一大批湖北健康名优特农产品,以及上海、山东、广东、湖南、西藏等地各具特色的美食和特色农产品都将惊艳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