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高东起 刘微 通讯员鄂文旅 滕林林)2021年中秋假期,湖北全省各地持续开展文化和旅游提质惠民活动,创新产品供给,加强服务保障,多举措提振文旅消费市场,游客出行意愿高涨,全省文旅消费市场整体稳中向好。极目新闻记者昨从携程了解到,武汉入围全国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武汉入围全国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武汉周边热门客源地为:孝感、荆州、宜昌、襄阳、黄石。放眼至全国,到武汉游玩的旅客中,上海、北京、深圳、长沙、广州的游客最多。武汉中秋节十大热门景区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黄鹤楼、木兰草原、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武汉欢乐谷、武汉园博园、花博汇、武汉东湖海洋世界、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九峰森林动物园。

主题公园夜场、江河夜游等夜间旅游项目受到热捧。武汉黄鹤楼恢复夜间演出,园博园重启“夜游园博”模式,武汉长江灯光秀上演中秋节特辑,花博汇推出大型高科技沉浸式焰火剧场秀。十堰武当山举办“天下太极出武当”活动,绚丽多彩的无人机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荆州方特乐园举办千灯游园会,游客品传统民俗意趣,赏中秋烟花盛典。

各地持续开展文化和旅游惠民让利活动,提振消费市场,助力市场复苏。武汉欢乐谷推出名字中含有“中”“秋”“月”“圆”任意一字的游客可享受半价购票优惠。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500万元旅游消费券。襄阳隆中景区推出了“隆中红”主题活动,本地市民游古隆中景区享半价优惠。系列惠民举措得到市场认可,活动景区游客流量明显增加,文旅消费市场热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