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翟红楠陈声超)昨天,武汉天气回归晴朗,气温十分适宜进行户外活动。今天是中秋节,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继续保持晴朗天气,今晚云量较少,晴朗少云、皓月当空,我市各大景点都适宜赏月。

一场暴雨过后,昨天早晨我市还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仅为19℃,十分凉爽;截止到16时,午后最高气温回升至28.2℃,全天都不太热,在户外会觉得有秋高气爽的感受,气候宜人。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晴朗天气回归,白天气温逐渐回升至最高35℃上下,但早晚气温较低,请注意合理增减衣物;预计24日、26日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云系较多,有阵性降水发生。

八月十五月儿明,记者在市气象部门的协助下,梳理最近十年的中秋节和入秋的关系,中秋节就入秋了吗?

首先来了解下入秋的概念,入秋和二十四节气的立秋是两个概念。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的一个节气、秋季的第一个节气,今年武汉在8月7日即进入立秋节气。当下所处的是白露节气,秋季的第三个节气。

入秋则是气象学的概念,在气象学上的标准是连续五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小于22℃,小于22℃的首日为入秋日。

根据最近十年武汉中秋节的时间盘点可以发现,中秋节一般在白露和秋分节气,最近十年,中秋节尚未入秋的年份有七年,入秋的仅有三年,今年中秋节也尚未入秋,可以发现最近十年中秋节“未入秋”更为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