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特派记者张琳发自西安)9月20日晚,在全运会U19三人男篮决赛中,湖北队以22比6大胜福建队,为湖北代表团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比赛开始后,湖北队就打出了气势,胡小龙、卢鹏程连续得分,早早以9比3领先。之后,湖北队完全掌控了局势,内线外线接连开花,最终以22比6大胜福建队。本场比赛湖北队卢鹏程得到9分,胡小龙拿到8分12篮板,刘千豪得到5分。

本次全运会湖北队在第一阶段循环赛中出师不利,首战被上海队绝杀,吃到败仗。但这反而激发了全队的斗志。此后湖北队越战越勇,拿到一波六连胜,最终以6胜1负的成绩直接晋级决赛。

赛后,主教练代勇激动地表示:“我当运动员时,在全运会上拿到的最好成绩是第五。这次全运夺金也算湖北篮球的一次突破,我的全运金牌梦终于由我的队员们实现了。”对于比赛,他说:“我们对福建队的特点了如指掌,他们是一支以外线远投得分为主的球队,而我们则是内外结合。今天针对他们的特点,有效地遏制了他们远投。在做好了防守的同时,在内线和外线对他们造成了杀伤,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这次比赛队员们都很不容易,敢打敢拼,克服了种种困难,打出了精气神,为湖北人民争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