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肖丽琼、通讯员杨林)“拼手速”的时候到了!9月17日晚8时,首批湖北消费券将在6大电商渠道同时开抢,每人最多可以抢4张。消费者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信可以快捷抢普通券。

湖北消费券分为普通券和特惠券,普通券包含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餐饮消费券三种类型,有多种面额,所有在鄂人员都可抢券。特惠券是面向省外消费者发放的“荆楚优品”“荆楚好粮油”特别消费券,以助力湖北特色产品更好走向全国,省外消费者可通过指定平台抢领。消费券的有效期为7天,过期自动作废。

据了解,普通券通过支付宝、微信、美团(大众点评)、云闪付4家支付平台发放;特惠券将通过京东、美团优选2家电商平台发放。根据抢券规则,每位消费者可在一个平台选择一类消费券,抢领任意面额,不同平台可重复抢领。因此,理论上,省内消费者最多可抢4张普通券,省外消费者最多可抢2张特惠券。

据介绍,本次湖北消费券发放是首次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的大规模消费券促消费活动,活动以“湖北消费、消费湖北”为主题,紧贴商场、超市(便利店)、餐饮三大行业,在中秋、国庆、“双11”、“双12”分四轮多批次投放消费券,首轮第二批湖北消费券将在20日晚8时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