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实习生 曹祥飞 童星茹
  “救生器材是救命用的,咋成了摆设?”昨日,武汉市民谢先生致电极目新闻说。他反映,汉口喷泉公园的救生器材,看得见但够不着,一旦发生意外需要救人,可能根本派不上用场。
  昨日下午,记者在汉口建设大道取水楼附近的喷泉公园看到,湖边的石壁上悬挂着一些救生圈,距离壁顶和水面各约1米。记者在岸边试着取下游泳圈,但根本够不着。
  谢先生认为,这处救生圈的放置位置很不合理,失去了救生的意义。
  记者留意到,该公园至少有7处设置了救生圈,其中5处安装在湖边的石壁上,另外2处离湖边较远。
  谢先生还反映,公园南门入口十分狭窄,游人进出不便。公园步道楼梯也较为陡峭,没有坡道,不太安全。
  江汉区湖泊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部分救生圈放置在比较难以取用的位置,主要是为了防止有人偷盗和破坏。他还现场演示了救生圈的取用方法。
  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喷泉公园方正在着手增设一批新的救生器材,包括加装救生圈、救生杆、救生绳等。对于公园入口狭窄、步道陡峭等问题,公园已向有关部门提出了改建方案,但因为项目资金没有到位,目前尚未实施。
  喷泉公园是“江汉六湖”之一。近年来,北湖、西湖、小南湖、菱角湖、后襄河、机器荡子(喷泉公园)的水域环境,在高楼林立、寸土寸金的江汉区,是市民休闲的首选之地,显得尤为珍贵。谢先生说,市民们十分爱惜喷泉公园的美丽环境,也非常关注公园设施的配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