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记者刘胜、实习生黄晨)“湖北农机支援河南灾后重建小分队出征!”7月31日上午,随着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处长陈汉秋一声令下,集结于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的50多名农机手,驾驶着拖拉机、旋耕机等各种农机设备向河南出发。当天下午,他们一行抵达河南周口市的扶沟县,开始帮助当地抢排剩余渍水,在部分地区重新翻地播种,抢耕抢种农作物。
  河南是农业大省,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农作物受灾面积已达1068万亩。为尽量减少在田农作物受灾损失,帮助当地受灾农田完成翻耕补种作业,7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向全省农机经营主体发出支援号召。在不到一天时间内,荆门就集结了20台旋耕机、12台拖拉机、11辆车、16架无人机外加两套排涝设备,50多名农机手自告奋勇,奔赴河南受灾农田一线,开展为期10天的翻耕补种作业。
  据了解,这是首批湖北农机支援河南灾后重建的小分队。随着河南更多地方开始恢复生产,湖北省将有更多农机开赴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