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9日消息(实习记者李小雪 通讯员朱素芳 邓文锦)4月9日上午,“回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江汉区学习强国四史知识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24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8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图为:活动现场,选手们正在专心答题比赛 实习记者李小雪 摄
  本次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以限时3分钟答题形式进行,参赛对象为该全区8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拔推荐的240名干部职工。比赛分复赛与决赛,复赛规则为单位时长累计答题数按组取优,决赛规则为双人挑战两两对决,层层晋级。答题过程全程投屏、全场见证,并在赛中穿插观众现场党史知识有奖答题。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四史”、知国情、跟党走。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宋飞帅发表获奖感言 实习记者李小雪 摄
  “坚持每天使用学习强国学习,不仅是我个人的习惯,也是为了鞭策律所的其他党员”本次挑战赛冠军、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宋飞帅告诉记者,自己多年的坚持没有白费。在他看来,学习强国是一个将知识和兴趣完美结合的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平台上的免费优质资源,学习知识、收获乐趣。
  据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江汉区将以本次知识挑战赛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