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花一样开放》全球首演集锦(央广网发)
  央广网武汉9月29日(记者熊峰)29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中央芭蕾舞团2020年原创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开启全球巡演,首站将于9月30日晚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同时还将为医护、社区人员和志愿者等“抗疫者”安排公益演出。
  据了解,《花一样开放》是中央芭蕾舞团今年新创作的原创芭蕾舞剧,是中国舞剧史上“喜剧芭蕾”的首次尝试。该剧以湖南湘西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典型案例为题材,作品中“情感线”与“扶贫线”交织贯穿,展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开创者、建设者、奉献者的信念与奋斗精神,在讲述“中国式扶贫”温暖故事的过程中,真实而生动地反映当下乡村的现实生活与精神面貌。
  该剧编导费波告诉记者,作品的创作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时刻,对团队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该剧编导张镇新在谈到创作阶段的艰辛时表示,疫情的影响给创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主创团队在排除万难的努力中,将线下转变为线上,通过在家自学、尝试跨界跳起苗族舞蹈,以及在自拍、剪辑中展示出的自学成果,给了所有人巨大的惊喜和信心。
  本次演出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国家级院团首次来汉演出,标志着武汉市大型文化艺术活动正式开启和步入正轨。演出正值国庆中秋佳节前夕,武汉市民将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一流的高雅芭蕾艺术,体会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