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恩施7月2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利川台记者张宝训)从7月15日开始,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普降大到暴雨,致使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及局地山洪地质灾害。

  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忠路镇小河片区,暴雨导致河水暴涨,山体滑坡。仅回龙村牛头山山体发生的滑坡,垮塌方量约30000方,危及一组村民房屋20栋,涉及12户50人;四组、五组村民居住区域积水严重,水位持续上涨,高度达1.3米,危及房屋10栋,涉及10户42人。滑坡共冲垮房屋5栋,暴雨导致9栋房屋一楼积水严重。因回龙村“尖刀班”巡查时提前发现并预警,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紧急转移群众30户120人,现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截至目前,救援人员紧急转移忠路镇受灾村民共计500余人。

图为利川市忠路镇回龙村牛头山山体滑坡现场(央广网发 总台央广记者左艾甫 摄)

图为当地组织机械正在回龙村开展清淤工作(央广网发 总台央广记者左艾甫 摄)

  目前,当地正在组织力量抓紧开展防汛抗灾工作,加强汛期防范,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