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24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通讯员邢影 黄蓉)3月24日,由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建设、中铁大桥局施工的江汉七桥正式复工,这也是武汉市首个复工的桥梁工程。按照批复,施工人员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投入到紧张的建设之中。
  近日,随着项目复工获批,该项目部采用“点对点”包车方式组织施工人员返岗,其他人员则在进入武汉市内后统一派车接送,确保做到返岗工作合理合规有序。“2月初,江汉七桥项目部参与了武汉市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病房改造等援建任务,一直处在‘备战状态’,也是从那时起,我们开始筹备各项准备工作,建立了有效的疫情联防联控小组并制定了防疫方案。”中铁大桥局江汉七桥项目部经理刘生奇介绍。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江汉七桥 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建 余亚娟 摄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部为返汉人员设置了隔离观察房间,并与属地定点医院建立联系。食堂就餐采用分餐制,项目人员分时、分批取餐。项目部提前储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个、消毒液900升、酒精100升,严格执行“两测温、两消杀、两口罩”制度。
  江汉七桥跨域武汉市汉阳、硚口两个行政区,是武汉市第七座跨汉江通道。大桥主跨长408米,为国内同类桥梁第二,是汉江上最宽的大桥。“目前,江汉七桥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钢梁安装。”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江汉七桥项目现场负责人梅建松介绍,“我们会加紧组织建设,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大桥建成后,将有效减轻二环线过汉江交通压力,将武汉硚口、江汉、东西湖、汉阳和沌口五个城区工业园区域进一步有机连接起来,促进汉口汉阳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