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2月18日,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第一批8名治愈患者出院。央广网发 武汉开发区供图

  央广网武汉2月18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张敏 童新华 张天河)2月18日,从武汉开发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指挥部传来好消息,第一批治愈患者8人在医护人员照顾下,经严格检查评估后正式出院。

  2月12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收治第一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对首批患者,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进行诊治、护理,方舱医院管理运行小组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经过6天治疗,有8名患者的核酸检测两次均为阴性,成为首批“出舱居民”。

  患者出院前,方舱医院为他们发放了出院证明,并为每个人准备了祝福贺卡,8名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告别。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征用训练馆和体育馆,建设1000张床位。目前,在方舱医院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是来自安徽、贵州和江苏以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700余名医护人员。2月12日下午16时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确诊轻症患者,截至2月17日晚24时在舱病人99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