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10月2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竞委会赛事筹备及竞赛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张卓 摄

  央广网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卓 石昊鑫)记者从今日(20日)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竞委会赛事筹备及竞赛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军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10月21日至26日在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进行。中国队将派出由李雪芮、张楠等名将领衔的主力阵容出战。

  68名运动员明起争夺军运会羽毛球比赛奖牌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比利时、波黑、中国、韩国、朝鲜、法国、卢森堡、蒙古、尼泊尔、波兰、瑞士、泰国等12个国家报名参赛,参赛运动员人数68人,其中男运动员49人,女运动员19人。

  赛事男子团体项目采用单循环赛制;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项目采用第一阶段小组循环,第二阶段同名次淘汰的赛制;男子单打、男子双打项目采用淘汰赛赛制。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将由李雪芮、张楠两位奥运冠军及王懿律、黄东萍在内的多位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组成的主力阵容出战,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90名技术官员按高标准国际比赛配备

  在技术官员选派方面,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项目按照高标准国际比赛配备。

  共选派90名技术官员,其中国际A级裁判1人、国际B级1人、亚洲A级1人、亚洲B级2人、国家级38人,其余均为国家一级裁判。

  竞赛场馆科技含量十足

  本次羽毛球比赛场馆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于2018年5月竣工,是国内高校规模最大综合体育场馆之一。

  据介绍,场馆采用天窗热压通风、自然采光、智能照明等先进楼宇控制系统,实现低能耗运营。其中,位于屋顶中央的230扇“智能天窗”与消防及新风系统配合使用,通过判断室内外环境来调节开关状态,使人置身馆内不会感觉闷热。

  为满足羽毛球比赛需求,学校对场馆软硬件设施进行了优化,并实现5G全覆盖。军运会结束后,场馆在满足学校师生基本需求的情况下,将适度对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