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1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党波涛)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近日举行。当《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响起,全体师生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同学们都打开手机的闪光灯,伴着音乐共同唱响这首送给祖国的赞歌。

  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在116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教育传统,拥有以恽代英精神为代表的丰富红色资源、红色文化和红色传统。学校充分利用这些红色资源,通过学术研讨会、读书会、大合唱、新生报告会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传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契机,学校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华师故事 礼赞新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策划14项贯穿全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各类课堂教学、全校性重要纪念和庆典活动等,将活动覆盖到每一名师生。

  从开学典礼到新生报告会,从迎新晚会到军训汇报表演,全过程全方位突出爱国主义的主题,给新生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9月2日,赵凌云校长在新生开学典礼上作了题为《勇做新时代爱国青年》的演讲,要求当代大学生扛起民族使命,与祖国同梦想,做新时代的爱国青年。

  10月1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重温入党誓词、与国旗同框合影、齐声告白“中国,我爱你!”、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志愿服务、师生一起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和阅兵式等,融爱国主义教育于庆祝活动。